【澜巍】委屈(下)

OOC!

逆cp!

小小小甜饼!

【澜巍】委屈(下)

一万年未曾外露的委屈,怎可轻易发泄。

 

流些眼泪就能化解吗。

 

显然不能。

 

他的巍巍此刻也仍是在努力把委屈往心里收,所流露出的不过冰山一角。但这冰山一角,已经够赵云澜招架不住了。

 

此刻的赵云澜宛如一只热锅上的蚂蚁,眼看着沈巍用胳膊挡住流泪的眼睛,整个人都不能自控地想要缩成一团。而他唯有抱着沈巍,陪着他发泄伤心和委屈。

 

 

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棂,天光大亮。

沈巍在赵云澜怀里睡着了,流了太多眼泪,赵云澜抱着他哄着,他逐渐觉得睁不开眼,眼皮疲乏地往下落,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片阴影。

赵云澜呆呆地看着爱人熟睡的面孔,他当然心疼,但既定事实就是事实,那是无法改变的,他离开了那时稚嫩的他,一万年过去,小鬼王也已经变成了如今表面成熟温柔的大人,大战之后,那些来自极恶之地能量已经从他的身体里消失,他又何必计较错过了许多。往后的日子还长,他可以一点一点弥补,这儿就是家,这次可以换他守护他的小鬼王。哭证明委屈,也证明发泄。

以后日子还长,幸好。幸好他还有很久很长的时间来弥补。

赵云澜突然不着急了,他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,低头掖了掖搭在沈巍身上的衣服,等着他家沈教授醒来。

 

沈巍醒来的时候,屋里暗暗的,窗帘挡去了大半天光,他只觉得眼眶酸肿,下意识地想用能量自愈,把手搭在眼睛上后才想起来自己已成为一个普通人的事实,然后两个凉凉的圆圆的东西袭击了他的眼眶,他听见赵云澜说:“不要动,我看百度上说,用鸡蛋敷眼睛可以消肿。”

沈巍此时此刻才想起自己刚刚做了些什么,他一下子囧住了。

沈教授在男朋友面前哭了个昏天地暗,哭到最后还累得睡着了,现在怎么面对这个小心翼翼的男朋友?

赵云澜用鸡蛋敷了一会儿,用手帮沈巍挡着从窗缝里透出来的光,亲亲他的额头问他:还好吗?

沈巍点点头。

赵云澜又问:饿吗?我煎了个鸡蛋……不过肯定没有你做的好吃。

沈巍又点头。

赵云澜与他额头抵额头:那你说句话宝贝儿,你只点头不说话我有点慌。

沈巍张了张口,沙哑的嗓音还没囫囵发出一个音就被赵云澜打断:你把嗓子都哭哑了,先别说话了,我给你拿个毛巾擦擦脸。

说着,赵云澜便起身。沈巍之前哭得浑身发软,睡了一觉感觉气力回来了一些,他跟着赵云澜坐起来,掀开被子下了床。他其实还有点无措,他不知道怎么跟赵云澜解释哭的事情。那不怪他,他那时离开也是迫不得已。总把这件事挂念在心是他不对,但一万年,他一有闲暇便会仔细回忆昆仑的每个细节,他早把每一件事都牢记于心。

沈巍在这边反思悔过的这几分钟,赵云澜已经拿着毛巾回来了,毛巾热腾腾的,他被赵云澜捧住后脑勺,仔仔细细地擦过脸颊上留下的泪痕。

赵云澜当然注意到了沈巍看向他无措的眼神,沈教授成熟又温柔,手足无措的样子并不多见,一双大眼睛试探地望向他。但他只是仔细轻柔的擦过他的额头,眼眶,脸颊:好了,天都这么冷了,再哭脸都要寸了。

 

沈巍想说:对不起,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

但他没说出来,他直觉赵云澜一定会被这句话惹毛。大战刚结束的时候,赵云澜特别讨厌他说对不起。

他吭吭哧哧了半天,拉住不让他进厨房的赵云澜说:人的泪水中含有溶菌酶,具有杀灭病菌的……

赵云澜像是笑了,但他眉头蹙了下,不过几秒他的表情变了好几次,沈巍摸不清他是生气还是高兴,话说了一半就犹犹豫豫地止住了。

 

赵云澜终于敛了笑意,放下手中的活计,拉起沈巍的手,他说:不用解释,我那时不该抛下你。我没有别的办法了,对不起。

最后一句对不起,赵云澜是附在沈巍耳边说的。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不出所料地微微红了耳朵,但他的表情却是显而易见的讶异。

“不是你的错,你……你怎么跟我道歉……”

赵云澜更加靠近他,倾斜的角度几乎要站不稳跌进沈巍怀里,沈巍下意识地伸手去接他,赵云澜顺势被他揽着,扭过头来直视他的眼睛:“我不仅要道歉,我也要谢谢你,小巍。”

“谢谢你求神农助我入轮回,尽管那时,这是你任性狂妄之举,但我依然需感谢你。”

“行为虽擅,但往后所有,我都替你担。”

“让我留在你身边。”

 

若不是你,我们再也不能相遇,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小美人儿。

而你命运如何,我则全然不知了。这一万年,我已觉心疼不已,同时我也后怕,如果我真的不在了,你又该如何度过这漫长的时间。

 

沈巍眼中震动,赵云澜生怕他再哭出来,倒不是怕哭不愿哄,只是沈巍的眼睛已经承受不了另一轮泪水了。他把沈巍揽到餐桌旁,献宝似的端出他煎的蛋。

沈巍低着头没再说话,只一口一口认真吃着,赵云澜小心端详,觉得自己的手艺应该还算合格,只是做坏了好几个鸡蛋待会儿不要被发现就好。

 

就这样,沈巍在家里度过了余下的一天半被强行衣来伸手,强行饭来张口的假期,赵云澜一身的懒筋似乎随着那天沈巍的眼泪被冲刷的一干二净,沈巍但凡想做什么,赵云澜都会立刻窜起来大吼一声:放着我来!

大庆那天回来一趟,被惊得一掌踢翻了猫粮,看沈巍的目光中充满了敬仰崇拜之情。

 

龙城大学这天的女生们都在兹儿哇兹儿哇地叫,听说18级新生迎来了一位帅气温柔的教授,姓沈,教生物基因关系论,听说去旁听的还有社会人士,骑着机车,高高帅帅还带了点痞气。

 

 

“沈教授,你知道你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会有鱼尾纹吗?”

 

“它在勾引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开始只想写巍巍委委屈屈,但后来开始心疼他。

今天见了很多事,有好的,有坏的。

但追星仅仅是追星而已。我看着被误解的人互相嘲讽,看着曾相爱的人们被挑拨,离间。

但追星不是我生活的全部。作为一个观众,我只做我能做到的。

希望所有我喜欢的演员们,前路繁花相随,未来明亮可期。

希望我能因为这一段经历,变得更加开阔,优秀。

希望读到这里的你们,也一样,不忘初心,未来可期。

今天快乐!明天快乐!

评论(9)
热度(57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朵可可的积雨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